【户】00年老艺术家

写文全靠热情,没文笔没情节预警。
在努力对世界温柔❤

【进击的巨人】【原创人物注意】梦,梦中。

       小生为马可.博特和贝特霍尔德.胡佛深度中毒患者。
  刚开始只是想以另一个人的角度来个小段子写写104期那点事儿,结果越写越多主题还给写偏了……还不要脸的给自己加了那么多标签【捂脸逃】
  
        无cp。 
   
  原创人物注意: 
        Christina. Simmons 克莉斯缇娜.西蒙 
  与让.基尔希斯坦同乡。
   
   
    “克莉斯缇娜.西蒙!” 
  “到!” 
  “啊啊,和基尔希斯坦训练兵是同乡的话……那么你来这里的目的呢?!也是要去内地生活吗?!” 
  笨蛋让,怎么就这么把真心话说出来了呢。还拖我下水了,真是……笨蛋。想到这儿,克莉斯缇娜不禁狠狠地瞪了一眼身边的让。 
  “西蒙训练兵!你的眼睛抽筋了吗!回答我的问题!” 
  克莉斯缇娜一个激灵,下意识地行了一个礼:“我是……我是为了……为了有能力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 
  “那也要等你能活下去啊西蒙训练兵!我不要空口无凭!用你的实力证明给我看!” 
  “是!” 
  等教官走开了,克莉斯缇娜才暗暗地松了一口气。抬起头时才发现,自己前排的那个黑发少年正回过头冲着自己微笑,金色的阳光正好是他眼睛的颜色……
  好、好像天使! 
  “马可.博特!” 
  对方立刻收了目光,惊慌失措地看向不知何时来到自己面前的教官。 
  “队列里不许乱动不知道吗!再这么不守规矩就给我回去开荒种地!” 
  “是!”
  “哼,笨蛋。”旁边的让不满地嘟囔了一句。 
  “蠢货,还好意思说别人,快闭嘴吧你。”克莉斯缇娜悄悄地掐了让一下,小声地说,“要不然一会儿倒霉的就是你了。” 
  “切,我才不怕他……” 
  “基尔希斯坦训练兵!” 
  “到!” 
  没出息。看着被吓得立刻挺直了腰板的让,克莉斯缇娜默默腹诽道。 
   
  后来因为让的缘故,克莉斯缇娜和马可渐渐熟络。虽然外表一副娇小的女孩样,但男孩子般的性格和乐观开朗的笑声让她很快就和所有人打成一片。 
  她经常在食堂顶着所有人怨念和惊奇的目光,用在长椅上劈叉的方式,给让和马可占座。 
  没错,就是劈叉。 
  后来,“在食堂里有一个女生经常劈着叉吃饭”的传奇事便在104期生中间传开了。从此之后,只要看到克莉斯缇娜端着餐盘走来,训练兵们都会一脸惊恐地自动的为她腾出一张桌子。 
  有时贝特霍尔德和莱纳来得晚,没有空座,马可便会笑着邀请他们一起坐。渐渐地,让、马可、克莉斯缇娜、贝特霍尔德和莱纳五人便成了一个“吃饭小组”,偶尔,阿尼也会一起。
  克莉斯缇娜有时也很没大没小。心情好的时候,常意识不到男女生的性别差异,跃到贝特霍尔德的背上,或者挽着马可的手臂在训练场正大光明地晃悠。莱纳和让曾经想和她谈谈这些问题,可试过几次就放弃了教这个不长记性的家伙。 
  克莉斯缇娜也经常偷跑到男生宿舍,和马可他们围坐一圈,天南地北的聊。有时聊到过去,她便经常说一些让小时候的糗事,然后看着让的马脸渐渐拉长。通常在熄灯前,就会在马可的劝架声和其他人的哄笑声中被忍无可忍的让揪着领子扔出去。
  那段日子,应该是那几个人心里最美好的时光。
—————————————————————————— 
  “我们就连……把话说清楚的机会,都没有吗?” 
   
  “不——马可!——” 
  克莉斯缇娜猛然从睡梦中惊起,棕色的头发早已被汗水浸湿,额头也覆上了一层薄薄的汗珠。 
  虽正值暑期,可夜晚的习习凉风还是会让人有种入骨的寒意。 
  ……不,其实并不是晚风的缘故。 
  克莉斯缇娜慢慢蜷起身子,缩在床的一角,小声地啜泣。 
  “马可…………” 
  那个脸上长着雀斑,笑起来傻乎乎的但是很温暖的青年,那个黑发金瞳的老好人。 
  不在了,已经不在了。 
   “缇娜?”被人轻轻地碰了一下,克莉斯缇娜的哭声一顿,抬了抬头,将眼睛从膝盖间露出。 
  “……萨沙啊。”克莉斯缇娜抹了抹眼泪,揉着眼睛朝萨沙笑了笑,“我没事的……” 
  萨沙看着满脸泪痕的克莉斯缇娜,欲言又止。一向不懂得安慰人的她有些手足无措。啊,对了!萨沙想了想,灵机一动。不过真的要这么做么……
  “缇娜,其实……”萨沙一脸纠结,像是做着什么困难的决定。 
  “?” 
  不行不行不能说!萨沙心里的小人在打架。但是缇娜很伤心……
  “……我晚饭后还藏了一个面包。”萨沙继续纠结地从身后拿出了一个已经凉透了的面包,“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伤心……但是我都是吃完了东西心情就会很好,你吃吧!”说完就把面包塞到了克莉斯缇娜怀里。 
  “……” 我该用什么表情回答她呢……
  
   哭笑不得的克莉斯缇娜把面包还给了萨沙。看着她安心地抱着面包安然入睡,克莉斯缇娜独自走到训练场,躺在地上,看着东方的天空渐渐泛白。
  已经过去好久了吧,她想,自从上次艾伦把墙堵上,人类第一次战胜了巨人。 
  其实并没有多久吧,只是少了马可,日子总觉得过的难熬。
  转而心里一痛。马可,那么温暖善良的他,已经走了。 
  为什么当初,自己没能救下他。 
  不对,克莉斯缇娜摇了摇头,贝特说,我当时不在那里的…… 
  该死,头又在痛了。
  马可,我已经记不清了,我该怎么办? 
—————————————————————————— 
    “来嘛来嘛,真心话大冒险!康尼你不许耍赖!” 
  路过的马可和让的注意力立刻被那个角落里玩的热火朝天的小群体吸引了。 
  只是刚刚那个声音,怎么那么耳熟? 
  “该死的,克莉斯缇娜.西蒙!”让不顾马可的阻拦,扒开康尼和弗朗茨,想要找到那个小个子的棕发女生,“不要告诉我你又是偷偷跑来的男生宿舍!” 
  “啊——马可救我!!”
   “喂,让,等等……”马可急忙拦住让想要把克莉斯缇娜拽出来的动作,“你这样大叫一会儿会把教官招来的啊……” 
  “让.基尔希斯坦!给我松手!不许拽我的头发!” 
  “啊我们还有事先走了……” 
  “康尼!你个不仗义的家伙!”
  “怎么了,这么热闹?”刚刚回宿舍的莱纳饶有兴趣地看着乱作一团的马可等人。 身后跟着的是那个向来温和沉默的少年,贝特霍尔德。
  “莱纳,贝特,你们倒是来帮帮忙嘛!”马可一脸无奈的桎梏着让的两只手,而躲在马可身后的克莉斯缇娜正对让做着鬼脸,气的让差点上脚,“缇娜,让,你们停一停啊……”
  “啊!贝特!莱纳大哥!”克莉斯缇娜见到来人,两眼放光,躲过让的攻击和怒吼,跑到两人面前。“喂等等,缇娜!”“砰——”马可因为背后克莉斯缇娜的离开突然失去重心,和让一起倒在地上。 
  被突然摔在地上的让看着身下马可的脸,大脑空白了几秒,然后突然反应过来…… 
  “克莉斯缇娜.西蒙!!!你给我过来!” 
  莱纳看了一眼扑到贝特霍尔德背上的女孩,在贝特霍尔德求助的眼神中好笑地转过身,正对上怒气腾腾的让。
   “好啦好啦,让,你别闹了……” 
  “你们在吵些什么!” 教官高昂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 
  众人皆是一僵,维持着原来的姿势不知所措。 
  反应最快的贝特霍尔德迅速转过身,凭借着身高优势挡住了身后的克莉斯缇娜。
  马可其次反应过来,向前走了几步走到贝特霍尔德身边,挡住了教官可能看到缇娜的视线,迅速地回答道:“啊教官,我们在争论今天晚上的咖喱里面到底有没有放胡萝卜。” 
  ……全体静默。
  “噢,是吗,博特训练兵?”教官面无表情的看着马可,“如果我没有老到得了老年痴呆的话,今晚你们的晚餐,只有干面包。” 
  ……再次静默。 
  躲在贝特霍尔德和马可身后的克莉斯缇娜将头轻轻地靠在两人中间,低着头表示没脸见人了。 
  马可你真的是我们的班长吗你智商欠费了你造吗…… 
  “到底是怎么回事!”教官的脸黑了下来,“不说实话就全体去操场跑五十圈!跑不完不许睡觉!” 
  “碰——”门被大力地关上。 
   
  “啊,三笠……缇娜已经在外面拿着那几碗水蹲了好久了……话说马可他们还没跑完吗?” 
  “……谁知道呢。萨沙,记得给缇娜留个门。” 
  “知道啦……诶阿尼已经睡了吗?” 
  “早就睡了。” 
  “……噢。” 
   
  “啊哈……缇娜?你还没有回去?” 
  看着明明一脸疲惫地擦着汗,脸上却依旧挂着温柔的笑的马可,克莉斯缇娜一脸愧疚地将一碗水递了过去。 
  “是我的错,我很抱歉……” 
  “没关系的。”马可摸了摸克莉斯缇娜的头,“缇娜是个很乐观的人,总是会给我们带来快乐……所以不要这样的表情啦,我们一点也不怪你啊。” 
  克莉斯缇娜低头看着马可累到有些发抖的双腿,抿了抿嘴,阻止自己露出要哭泣的表情。 
  马可……真的是个很温暖的人。
——————————————————————————
  “莱、莱纳!你要干什么!” 
  “马可……要怪就怪你的观察力太敏锐了……” 
   
  贝特霍尔德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旁观者。 
   即使是在装作墙内士兵高喊着为人类献出心脏的时候。 
  即使是在和104期生们一起打打闹闹的时候。 
  即使是……现在,眼睁睁地看着昔日那个温柔的笑着的班长,马可.博特,即将葬身于此的时候。 
  他一直都记得,自己是个战士,而非士兵。
   他转过身,不再想背后可能发生的事…… 
  “你这个肮脏的家伙!把手从马可身上拿开啊!” 
  身后突然响起的熟悉声音让贝特霍尔德不禁一愣,余光看到,那个棕发的少女提着刀,从他们面前的屋顶掠过。那样的速度,分明已经是不在乎瓦斯的剩余量是否充足了的。 
  干净利落地几下,克莉斯缇娜就已经削下了那个巨人的后颈。
   “马可!”克莉斯缇娜站在马可所在的屋顶上,放下刀,扶着他起来,眼圈红红的,有些语无伦次的说,“我刚刚在那边看到你……幸好赶上了…差点…我好害怕……” 
  马可愣愣地看着她,劫后余生的喜悦在看到对面已经把刀抽出来的莱纳等人和不远正在靠近处的巨人后瞬间消散。 
  “……我刚刚看到贝特他们在那边,我们可以去找他们……”浑然不觉危险正在靠近的克莉斯缇娜死死地攥着马可的衣角,“不对啊马可,你的立体机动装置呢?” 
  “走……快走!缇娜!走!” 
  “你在说什……啊——”话未说完,克莉斯缇娜就被一只大手抓了去,面对着巨人的血盆大口,克莉斯缇娜长期紧绷着的精神接近崩溃,“不!!不……等等!!”
  马可勉强地够到了她遗忘在附近的双刃,拼劲了力气朝着巨人的手臂砍了下去…… 
  “吼——”巨人怒吼着,将手里的克莉斯缇娜甩到了一边,一拳挥到了马可的脚边。马可躲闪不及,被巨人抓在了手里 
  “呃啊————”咔嚓一声,惨叫声戛然而止。 
  而被随手摔在地上,摔的满脸是血,全身都痛得没了知觉的克莉斯缇娜,只觉得耳边嗡嗡地响,只能隐约在血色的视野中看到马可的身影隐没不见在了巨人的口中。再抬眼,只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朝着自己走来…… 
  “马可……” 
  这是克莉斯缇娜失去意识前最后的呓语。 
—————————————————————————— 
       后来,在宿舍里醒来的克莉斯缇娜,被萨沙告知,自己昏迷了好几天。 
  后来,她知道了那天自己奄奄一息,是贝特霍尔德背着自己回来的。那天自己最后看到的身影,不是马可,是贝特。 
  而马可……
  后来,马可的尸体被让发现。被巨人吃掉了一半。贝特霍尔德和让都拒绝带她去看他最后一眼。 
  然而最后她还是看见了,通过萨沙。她攥着他那只残缺不全的手,一遍遍的叫他,马可,马可。最后是让,强行拉着她离开了那里。
  焚烧尸体那晚,她去了,和让站在一起,面对着那团烈火,紧紧地相拥。 
  然后使自己的眼泪,隐没在对方的衣服上。 
  贝特霍尔德站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
—————————————————————————— 
   自那之后啊,马可。克莉斯缇娜看着如水的夜色,喃喃自语,又好像没有发出声音。我和让,为了给你报仇,加入了调查兵团。 
  让每一次斩杀巨人之前,都要吻一下自己的刀柄,就像是对你的祭奠。 
  而我呢……我再没有让刀离开过我的双手。 
  虽然贝特说我,自从上次夺回墙壁之战之后,大脑严重受损,很多事情都记得非常混乱……但我分明清楚地记得,若不是我放下了刀,我怎会毫无还手之力地被抓住,你又怎会……为救我而死? 
  当初教官问我,进入兵团是为了什么。我说为了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然而我最终还是没能保护好你,马可.博特,我们的班长。
  马可啊,大家都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 
   
  贝特霍尔德今天只是因为醒的太早又睡不着而想出来随便走走,没想到会遇见躺在操场上睡着了的克莉斯缇娜。 
  走近一看,果然又是满脸泪痕。 
  却居然是挂着笑的。 
  是做了什么美梦了吧。 
  贝特霍尔德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轻轻盖在她身上,然后坐在地上,看着渐明的天色。 
  啊,天快亮了吧。 
  贝特霍尔德看向身边熟睡的克莉斯缇娜。真羡慕你啊,我可从来没有什么美梦可做。 
  你梦到什么了? 
  “马,马可……”克莉斯缇娜梦中不自觉地呓语着,“你回来了……” 
  贝特霍尔德身体一僵,转而便心底油然而生出无边的愧疚和无休止的纠结和痛苦。 
  马可啊,真的是,对不起。
   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救救我吧。
—————————————————————————— 
   那之后没多久,阿尼的暴露,墙里的巨人,牺牲的前辈们,变身的尤弥尔……太多太多的事在几天之内发生,让本就没有彻底病愈的克莉斯缇娜头痛难忍。 
  终于和大部队汇合的克莉斯缇娜看着眼前的韩吉分队长和战友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再次试了试自己慌忙之下带上的立体机动装置,果然,已经没有气体了。不过还好,她看着前面人群中的让,想到,有伙伴们在呢。头疼也减轻了不少。 
  真的是好累啊,浑身骨头都跟散了架一样,赶紧回去歇歇吧。
  啊,贝特呢? 
  回头看去,贝特霍尔德和莱纳还有艾伦,在后面不知说着些什么。 
  男生的小秘密吧。她这么想着,回去后再问贝特和莱纳大哥好了,反正他们一向对自己很好…… 
  “咳啊——”“艾伦,快逃!——” 
  “贝特霍尔德!”
  一道闪电,阻碍住了克莉斯缇娜意识到不对才刚刚回头的惊诧的目光。 
  没等她来得及反应,便看见了那个传说中浑身没有皮肤覆盖,散发着蒸汽的超大型巨人,和他背后,全身覆盖着铠甲的铠之巨人。 
  下一秒,她便被强大的蒸汽气流冲到了墙壁的边缘。刚稳住步子,便看到超大型巨人的手伸过来抓住了受伤的尤弥尔。 
  因惊慌过度,而导致头疼再度来袭的她,当然无法来得及避开飞来的石块。 
  而瓦斯气体已然耗尽的她,也无法在跌落下墙壁的过程中自救。 
  墙壁上伙伴们绝望而又无能为力的目光渐渐离自己远去。在高速下落时,她恍惚间好像又看到了艾伦巨人化。又要战斗了吗。她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双刀。真是……辛苦了啊,急着送死的笨蛋…… 
  “缇娜……”
  最后的最后,她似乎看到了一双金色的双眸,和天边渐渐明朗的曙光。 

  end. 
  
   
   
  
   
 ——后续—— 
  “他们是人类的敌人,这就,足够了。”
  让看到三笠的冷静到绝望的眼神,双手有些微微的颤抖。克莉斯缇娜跌下墙壁时无神的双眼,瞬间清晰地浮现在他眼前。 
  他突然觉得,像克莉斯缇娜那样,什么也不知道的那样死去,也很轻松。至少最后在她心中,贝特霍尔德还只是个沉默寡言的大男孩,莱纳还是那个可靠的大哥。 
  就像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不告诉她阿尼是用马可的立体机动装置杀了韩吉的巨人一样,她仅仅以为马可是意外战死的。 
  她什么也不知道,就这样单纯地死去了。
  “该死!”让拿着刀柄狠狠地敲击着贝特霍尔德藏身的那片铠甲,仿佛听到了里面传来的小小的哽咽声,“莱纳!贝特霍尔德!你们这两个混蛋!你们到底知不知道你们自己都干了些什么!” 
  “让!你冷静点!” 
  不知道是谁在自己的耳边大喊,让甩开了拦着自己的手臂,再次狠狠地将刀片插过去:“贝特霍尔德!混蛋!给我出来!!”
  “喀喇——”刀片被坚硬的铠甲阻挡,断成了碎片。 
  就像几天前他将刀片砍向阿尼冰封自己的水晶一样的结果。
  在反光的刀片上,让看到了自己红着的眼圈。 
  他突然扔下破碎的刀片,仰天大笑。所有人都为他的举动诧异,停下了动作。让在笑了几声后停下,四周却是诡异的一片安静。 
  “贝特霍尔德啊……”让开口,语气里满是破碎的悲伤,“马可死了……缇娜也死了……” 
  让仿佛看到铠甲下面模糊的身影颤抖了一下。 
  “你们变身时的气流,把她冲到墙边。是你,贝特霍尔德,是你伸出手时带出的石头砸中了她。她掉下去了。” 
  “她最敬重的大哥莱纳,和贝特你,是你们,亲手把她推下了地狱……” 
  “别说了……” 
  “是你们!贝特霍尔德!”让突然提高了声调,手再次握紧了刀柄,“你们到底在干什么!以前我们在一起,谈论未来的时候都是在骗人吗?!你们难道只是想要杀人吗?!” 
  回答他的只有死寂般的沉默。
  “谁会!”贝特霍尔德突然开口,声线止不住地颤抖,“谁会!想要!杀人啊!” 
  “谁会喜欢这种事啊!谁会想要做这种事啊!        我们被人怨恨,被人杀掉也是罪有应得的!因为我们做出了无法挽回的事…… 
  但是,我们,无法承受这份罪责,只有在扮演士兵的那段时间……能稍微轻松一点。 
  但那并不是在说谎!康尼!让!虽然我们确实骗了大家,但并非所有都是在说谎! 
  我真的把你们当做同伴! 
  虽然,我们没有道歉的资格……但是……我希望有谁……拜托了,有谁,谁来找到我们啊……”
   
   “回到再也回不去的故乡,我的心愿仅此而已。” 
  我们一定会,一起回故乡吧,莱纳。
  一定会的,贝特。
  
   真.end.
  

评论(9)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