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00年老艺术家

写文全靠热情,没文笔没情节预警。
在努力对世界温柔❤

【杜明礼】【俞灏明】梦一场Ⅱ

     前排避雷需知:明礼在这里只是个普!通!少!年! 

   
   
  前情提要【别找了前文没有的(´╥ω╥`)】:老班主百年之后,戏班解散,明礼孤身一人在公园唱戏卖艺赚钱,又一次遇到周末出来散步的俞灏明,忍不住诉苦,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但就是不掉下泪来。俞灏明最终决定让明礼在自己租在学校附近的小出租屋里先住下,两人房租平摊。 后明礼依靠从前平日里学习的些许茶道,在一小茶馆里打零工赚钱。
   
   
  
                                        Ⅱ 
  
  2007年二月,寒风夹杂着几片雪花,冷冷地刮过明礼的脸颊。明礼侧过脸在肩上蹭了蹭,把买的一袋子的食物放在地上,歇了口气。
  今天又是周末,两人约好了晚上一起吃晚饭,所以明礼要早些回去,把饭菜准备好。前几次俞灏明也想帮个忙,却不慎差点把手割伤,从那次开始,明礼嫌弃地表示劳驾您永远不要靠近厨房一步。
  一路上风尘仆仆的赶回家的明礼一抬头看见的就是俞灏明抱着手炉,开着电视机,面对着小茶桌上一封展开的信发呆的样子,气得明礼差点把手里的胡萝卜扔过去。 
  麻蛋老子在外面披霜戴雪就为给你做一顿饭,你倒好自己暖暖和和地待家里挺悠哉悠哉啊?! 
  被关门声惊醒的俞灏明看向跺着脚走向厨房的明礼,眨了眨眼,开口叫住了他:“明礼?”
  明礼先是没搭理他,把手里的袋子放到厨房,出来后白了他一眼才回道:“干嘛?”
  俞灏明把信折好,放回信封:“那个海选,我通过了……我想继续参加。”
  那一边的明礼已经开始“哗啦哗啦”地翻塑料袋收拾东西了,模糊不清的声音从厨房传来:“那就去呗,以你的唱功,能有什么问题?”
  “……继续的话,我就要去别的城市了……只剩下你……”
  那边的收拾声停了一下,明礼面无表情地从厨房走出来,伸出在外面冻得冰凉的手就往俞灏明脖子里钻,他缩了一下,没有躲开。
  “想去就去。”明礼表情严肃,像是在说什么万分重要之事,“不用考虑我,也不要考虑那么多,想去,就去。” 
  “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会为了自己想得到的一切,做出任何事情。”
  俞灏明把他的手拽出来,把自己的手炉塞到对方手里,眼底一片轻松。 
  “嗯。”
   
  后来,“快乐男声”的平台,把俞灏明介绍给了大众。他有才华,有资本,也有能力成为了所有人眼中闪耀的星星。 
  但他再也没能会到那个小出租屋里。 
  明礼有时回到家,面对着空荡荡的屋子,吸吸鼻子,原地站立一会儿,哼起了许久不唱的戏文。
  工作之余,明礼还学习了茶艺和茶点制作,打工所赚到钱,倒也够交房租。 
  只是在俞灏明渐渐踏入演艺圈后,两人的联系便日益减少。 
  只是他在拍戏的闲暇之余,偶尔还会给明礼打一通电话,确认一下他的生活是否还好,明礼在节假日的时候坐火车到过他的城市看望过他几次,也就是这样。
   
  2010年,七月流火,日子一天天地凉爽下来。 
  手机铃声响起时,明礼正掂着比手掌略大的小瓷盘,观察着盘中小巧的茶点的颜色和形状。
  他跟着铃声里俞灏明的歌声哼了几句后,才慢吞吞地按下了接通键。 
  “……明礼,怎么这么久才接?”对方含笑的声音通过沙哑的信号声传递过来。 
  明礼放下茶点,面上也不自觉的带上了笑容。“大明星,怎么今儿个有空啦?”
  “哪儿呀,刚接了新戏,正琢磨剧本呢。”对方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日子可真累人。”
  “谁让你挣得就是这份辛苦钱呢。”明礼故意让自己的声音带上了点幸灾乐祸的意味,顿了顿,又忍不住说,“如果累了就歇歇呗,你又不缺这份钱。” 
  “我喜欢演戏,就像我喜欢唱歌。放不下的。”俞灏明懒懒地翻着手里的剧本,一目十行的有些心不在焉,“不说这个了……你真的不打算下个月来这边玩会儿吗?你自己说咱们有多久没见面了?”
  明礼歪着头,粗略地想了想。 
  “大概……一年多了?”
  “所以说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来?” 
  明礼把做好的茶点放到冰箱里,看了眼挂在一旁的日历,大概算了算日子:“如果下个月的茶艺大赛我们组被刷下来的话,我就能去了……不过说实话,我还是希望能进到决赛的。”
   纵使对方看不见,早知结果的俞灏明还是无奈地点点头:“好吧,那比赛结束后想来找我的话记得提前联系我,我去接你。”
   “会的。”明礼一边确认着比赛日期和日程表,一边应答道,“话说你那部剧叫什么名字?要是结束的早我是不是还能去剧组探个班什么的?”
  “好吧,我看看。”电话对面响起“哗啦哗啦”的翻书页的声音,应该是对方正在翻剧本,找剧名。 
  “嗳,找到了。 ” 
  明礼听到对方清了清嗓子,一字一字地认真的念出了剧名。
  “名字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想了半天还是把想说的话放在后面】
  对不起所有对小生有所期待的亲们…… 
  小生实在是懒癌晚期啦自己都忍不了了〒_〒
  实在是懒得写中间剧情了直接把这段构思过的放出来吧…… 
  相信我亲们,一旦有时间我会把所以该补上的补上改修改的修改的…… 
  没错ooc我的错,文笔简陋我的错,剧情单薄我的错…… 
  还请各位看官手下留情…… 
  唉一发出来就要回学校了【望天】所以说要是有亲们有兴趣给个回复批评建议啥的我也只能是下个星期看见喽……还请见谅(´;ω;`)
  欢迎批评!欢迎建议! 
  只是希望亲们不要看完之后对小生彻底失望啊……我我我我我还是发自内心地爱着杜老板爱着灏明的真的真的真的(´°̥̥̥̥̥̥̥̥ω°̥̥̥̥̥̥̥̥`)
  
   

评论(2)

热度(4)